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四川农业大学代表团调研泡菜院

2019年01月11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分管农业推广副校长路易斯.斯旺森、俄勒冈州立大学推广和参与区域主任韦利.汤普森等一行9人在泡菜城管委会副主任袁晓霞等领导陪同下来到泡菜研究院参观调研。研究院微生物所所长助理汪冬冬进行了接待。

专家们在汪助理的陪同下,参观了泡菜研究院宣传展板和东坡泡菜质量安全馆。参观中,汪助理向专家们介绍了研究院平台发展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泡菜从传统陶坛到规模化再到现代化加工的演变,泡菜生产加工趋向酸奶的无菌、全自动化生产模式,泡菜研究趋向营养、健康化等内容。介绍受到了来访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热情交流互动下,来访外籍专家详细询问了科技推动泡菜产业发展的同时,是否对家庭作坊的泡菜也有一定的技术服务?如何实现家庭泡菜安全发酵?是否研究过海拔的对泡菜品质影响等一系列问题。汪助理热情的一一回答了专家们的互动话题:在研究泡菜乳酸菌的同时,制备了直投式乳酸菌剂,添加在泡菜中可以提高泡菜的安全性和品质风味,工业和家庭泡菜都可使用,目前已经进行了推广应用。针对我国泡菜主要聚集在西南地区的原因,目前还在研究温度、盐度、水分活度等环境因子调控泡菜发酵的阶段,海拔的研究可能会成为我们下一个研究方向。外籍专家还向我们介绍了美国科罗拉多州农业科技推广者针对性帮助农场家庭制作泡菜的安全卫生指导,农业官网分享泡菜科普知识等内容。

专家们在热情的气氛下结束了这次访问。整个访问启发了我们研究方向,对我市科技工作者对家庭小作坊泡菜的安全性指导和泡菜科普宣传途径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泡菜研究院办公室杨建菲参加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