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首届东坡人才周暨第五届中国泡菜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11月21日,由共眉山市东坡区委、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四川省泡菜协会共同主办,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眉山市泡菜产业推进办公室、中共眉山市东坡区委组织部、眉山市东坡区农业农村局、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承办的“首届东坡人才周暨第五届中国泡菜学术研讨会”在眉山市举行。此次研讨会作为泡博会的专项活动之一,邀请全国各地的泡菜行业科技专家、眉山市相关部门和泡菜企业代表近80人。

img1

研讨会上专家就工业化成熟泡菜的香气轮廓解析及与细菌群落结构的相关性研究、老坛酸菜功能微生物代谢调控机制及其直投式发酵产业化应用、乳酸菌和酵母菌的生香特性与协同发酵泡菜的研究、乳酸菌新特性及其在泡菜中的应用、食品加工体系中蛋白质氧化与控制等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充分交流。

img2img3

近年来,眉山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促农增收。依托传统优势,利用科技创新为驱动力,通过现代工艺推动泡菜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中国泡菜的核心区、畅销全球的大品牌、持续富民的金产业”,“东坡泡菜”市场份额占全国三分之一、全省“半壁江山”,并远销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中国泡菜看四川、四川泡菜看眉山”的发展格局。

    眉山泡菜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将千年泡菜打造成绿色、营养、健康的食品,实现眉山泡菜产业质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