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我院承担的“泡菜加工中试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2021420日,眉山市科学技术局等受四川省科技厅委托组织专家对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泡菜加工中试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立项编号:2017NZYZF0099)进行了验收。

项目实施过程中建立了50t/a传统四川泡菜现代加工中试示范线,设计出连续清洗、多模式切分、连续进料出料、500L现代化发酵、定量灌包、电磁浸渍发酵等,形成传统四川泡菜现代化发酵关键技术,实现将传统发酵泡菜、半干态发酵泡菜、连续式发酵泡菜等多种特色工艺现代化加工,开发乳酸菌发酵泡菜新产品2个,企业转化产品1个。建立了1t/a 泡菜益生菌中试示范线,开发了益生菌制备关键技术,实现在线数字监控、连续式加工、在线控制温度、湿度等指标,开发益生菌新产品3个,企业转化1个。发表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

专家组听取了技术和财务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技术、经济社会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我院副总工程师汪冬冬,行财助理杨建菲、张晓燕参与了本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