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我院承担的“泡菜风味解析及品质调控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2021年420日,眉山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专家对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泡菜风味解析及品质调控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技术、经济社会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项目实施基于水分活度为0.950.900.85的差异分别模拟出湿态、半干态和干态工艺,动态分析了泡菜理化特征、环境因子、有机酸、氨基酸、挥发性成分等,确定了各工艺泡菜主成分及特征性风味成分,构建了三种工艺环境因子和风味成分关联性,形成利用水分活度控制泡菜风味关键技术1项;发表论文2篇,申报专利2项。

我院副总工程师汪冬冬,行财助理杨建菲、张晓燕参与了本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