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泡菜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

202013日上午,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中国泡菜城管委会2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理事会理事长丁文军,副理事长陈功、李国斌、管国如,理事张其圣、刘书亮、李鸣、王艳丽到会。监事会监事游敬刚、万胡、鲍永碧,研究院副院长李恒、院长助理张伟,微生物所副所长唐垚、所长助理汪冬冬,新产品所所长助理朱翔、办公室主任李宏列席会议。

会议由研究院院长、副理事长陈功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由研究院执行院长、理事张其圣关于研究院2019度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执行暨2020度研究院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陈院长对2019年泡菜研究院工作总结补充汇报,并提请理事会对张其圣院长所做的报告及修改《章程》、职位设置等重大事项予以审计。他说:我院6年多来,在省市区各级领导支持下,运行良好,被列入四川省级科研院所一院一策改革试点工作,我们将不忘初,牢记使命,继续为泡菜行业做好服务工作

  


与会理事和监事围绕张院长所作的报告进行充分讨论并发言,副理事长李国斌、管国如说泡菜研究院干得比较实,同意总结和计划。大家对研究院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指出了还存在的不足。监事游敬刚讲“收入和支出的帐要完善”。理事会一致通过了张院长做作总结和计划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改《章程》,新增经营范围及增设院长助理等重要事项的提议。省科技厅省经信厅、市农业农村局、市泡菜办,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食药检中心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大家对研究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泡菜研究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省科技厅法规处杨光垚处长泡菜研究院激励机制及公司化探索创新有成效"转达了省厅对研究院发展的要求和相关政策,希望研究院继续强化行业服务、企业孵化以及扩大中试基地建设等工作。省经信厅创新处王俊海处长对研究院项目实施以及企业服务等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研究院深化成果转化以及平台建设等。眉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熊英对研究院给出四个一”的评价:有一支专业的科研团队、一个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一个专业泡菜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以及一个支持泡菜行业共性服务平台。市科技局彭远畅局长指出研究院应继续扩大一中心,四基地平台建设,将科研转化为服务。他表示科技局将一如既往支持研究院发展。省科技厅农村处蔡红处长关心并问及泡菜中亚硝酸盐含量、财务收支、孵化的益动源公司股权以及川南公司MVR项目运行情况等问题,张其圣院长和川南公司技术总监鲍永碧监事做了详细解答。

  

丁文军理事长做最后总结,他首先感谢大家对研究院工作的肯定,同时感谢省市区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研究院以及泡菜行业的支持。他说:研究院成立以来,多项科研成果的转化,吉香居公司也是受益单位之一,公司产业产值持续增长,2018年吉香居公司税收达6000多万,预计2019年为8000多万,未来将持续支持泡菜研究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