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第三届中国泡菜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10月25日,由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共同承办、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协办,在眉山东坡国际大酒店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泡菜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由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陈功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泡菜行业专家学者、泡菜企业代表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食科分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其圣博士,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冯镇教授,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系主任迟原龙副教授,四川高福记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将高级工程师,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西南菌种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冯霞,四川省味聚特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川南及致味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鲍永碧,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助理、工程师汪冬冬及新产品研究所所长助理、工程师朱翔,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系主任教授黄明泉等行业权威专家先后在会上做精彩的演讲报告和发言。研讨会围绕泡菜的国际标准、微生物及应用、安全性、盐渍水处理、新工艺技术等内容进行交流。

当天下午,专家团队乘坐专车到泡菜园区参观了泡菜企业和研究院并分组进一步研讨。

科技创新是眉山市泡菜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也让泡菜生产从作坊式向规模化、现代化转变,引领了绿色康养泡菜的潮流,促进了眉山泡菜产业质的飞跃!第三届中国泡菜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让千年泡菜更显“科技范儿”!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和内容丰富的会议交流必将为泡菜产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进一步助推眉山市乃至全省全国的泡菜产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成果还将由泡菜研究院收集整理形成《论文集》,并在第十七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上呈献给参会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