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学员到泡菜院参观学习

5月8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现代农业园区理论与实践工作推进培训会学员一行88人莅临泡菜研究院参观学习,研究院院长助理张伟、微生物所所长助理王冬冬接待。张伟助理为来宾做讲解。    

带来宾们在张助理引领下首先观看了泡菜院展示展板,随后参观了开放性实验室和自动自控连续发酵泡菜现代化清洁生产加工示范线。大家对生产线非常感兴趣,询问生产线相关问题,张助理一一做了介绍。来宾们还对国家农业园区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张助理就泡菜研究院参与国家农业园区项目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参观结束后来宾们意犹未尽纷纷围着张助理询问泡菜产品对高血压等人群是否适宜,以及泡菜腌渍过程中亚硝酸盐的问题。张助理解答了现在泡菜产品已经实现低盐化且食用量不大,不会对高血压等人群产生较明显危害,还向来宾解答了亚硝酸盐在泡菜中存在,但含量很低,远远低于国家限量标准,不必担心泡菜中的亚硝酸盐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泡菜院熊敏参加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