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我院专家赴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讲课

2019年3月28日,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余文华、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微生物所副所长唐垚赴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进行讲课。余文化老师以《酱腌菜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为题,向山东食药院详细介绍了酱腌菜发证产品范围及申证单元、生产流程及关键控制、必备的生产资源、产品相关标准、酱腌菜现场审查要点等。唐垚所长代表泡菜研究团队,以《四川泡菜现代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题,向食药院介绍了四川泡菜的起源、历史、定义、分类,及产业的现状,详细介绍了现代泡菜的生产加工技术,着重介绍了团队近几十年来围绕产业瓶颈问题而研究出的泡菜新理论、新工艺、新装备,以及技术应用的情况。

 

山东食药院人员在课后提出了许多专业问题,如食品添加剂应该在酱腌菜生产加工的哪个过程中添加,盐渍菜测定还原糖的意义,北方酸菜是否经过发酵,接菌调控发酵是否已经普及,企业生产后的盐渍水如何处理等。余文华老师就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决了食药院工作人员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