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泡菜研究院代表赴涪陵榨菜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2019年4月22日,泡菜研究院院长陈功、执行院长张其圣、院长助理张伟、微生物所副所长唐垚前往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并开展项目合作计划讨论涪陵集团副总经理贺云川接待并主持讨论会议,双方共同探讨了涪陵榨菜生产加工面临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

在讨论会上,陈院长提出了酱腌菜是我国传统特色食品的典型代表和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西南地区的酱腌菜以涪陵榨菜、四川泡菜最为盛名,其产销量全国领先,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但当今人们的饮食结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了很大的变化,榨菜、泡菜也已由佐餐菜变成了餐桌上变口味、增食欲、消油腻的美食佳肴,一成不变的口感风味已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产品需要高质量、多样化发展。同时,榨菜、泡菜是否营养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一些片面的报道误导了消费者,已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业的发展。因此,亟需对榨菜、泡菜的全产业链进行系统研究,助推产业的健康发展。

涪陵集团方面对陈院长的观点表示赞同,与泡菜研究院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