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在眉山开幕

11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在四川省眉山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盛会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食品 世界共享”为主题。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两项活动在四川省眉山市同期开幕,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眉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泡菜食品专业性国家级展会,本次盛会,突出国际化,共有27个国家、地区的300多商家来此参展。泡博会期间除开幕式、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国际论坛外,还举办了“中国泡菜·味连世界”泡菜食品产业国际合作对话、泡菜国际标准研讨会等27项特色活动,参会嘉宾、参观人员和游客突破45万人次。


围绕发展都市近郊型现代农业,依托传统优势,利用创新驱动,注入文化内涵,眉山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东坡泡菜,将“小泡菜”做成了百亿“大产业”。产业发展气势如虹,市场份额稳居四川半壁江山,东坡泡菜名副其实成为中国泡菜产业的主产区和核心区。眉山市委、市政府作出加快“东坡泡菜”国际化的安排部署,这是眉山市泡菜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把眉山打造成为国际泡菜行业标准中心、国际泡菜科技研发中心、国际泡菜生产示范中心、国际泡菜贸易交流中心。


科技研发,提升泡菜核心竞争力,泡菜研究院作为走在泡菜产业前沿的主力军,立足产业,开展泡菜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此次盛会也备受各界的关注。14日下午,参加泡博会的嘉宾来到泡菜研究院,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其圣接待并陪同参观讲解。张院长首先向来宾们介绍泡菜研究院机构性质、运行机制以及获得的成果等情况,详细介绍了科技对泡菜产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