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泡菜研究院代表赴江南大学进行项目讨论和交流学习

2017年6月23日,泡菜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其圣及研究人员汪冬冬前往江南大学进行2018年项目合作计划讨论和学术交流。讨论会由江南大学徐岩校长主持,一同参加的还有华南理工大学等5所食品行业高校,大家一起探讨中国发酵食品面临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在讨论会上,张院长提出了泡菜面临的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对泡菜中微生物菌种进行挖掘和现代化加工过程中品质和安全的控制,包括产品风味、保质和安全性等问题。希望聚集食品行业专家,一同加强泡菜产业链上、下游链条的深化。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在我国同类学科中创建最早、基础最好、覆盖面最广,拥有大量的食品行业专家和精尖研究设备。当天下午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平台,然后来到毛健老师的研究团队和实验场所,学习他们的团队管理和研究内容,大家对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研究深度和食品研究重视程度很是赞赏。会后,徐岩校长鼓励大家做好传统发酵食品基础研究和应用,为传统食品走向国际化做好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