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我院参与实施的“优质蔬菜工程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年12月16日,四川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院参与实施的科技计划项目“优质蔬菜工程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产业链示范项目)”(项目编号:2019YFN0003)进行了验收。

我院院长助理唐垚进行了项目答辩。通过项目实施,引进适合加工新品种8个,选育新品种并完成省级认定2个;颁布实施四川省地方标准《叶用芥菜生产技术规程》。研发出乳酸菌二次发酵增香技术等新技术4项;开发出早餐下饭菜、清淡榨菜、泡椒豇豆新产品3个。建立10000t/a自动连续发酵泡菜现代化清洁化生产加工示范线2条。2021年的川南公司产值达4.6亿元,新增利税1892万元。受理发明专利4项,收录论文6篇,收录科技报告4篇。项目实施期间共吸纳1名硕士研究生、2名本科生、2名专科生就业,在眉山市、资阳共建立了500亩的新品种示范基地,示范推广2万亩以上。项目组还到雁江区、石棉县、峨边县、荣县、达川区、都江堰市等地开展芥菜、辣椒生产技术培训与现场指导,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

专家组听取了技术和财务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技术、经济社会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