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泡菜院党支部赴旺苍服务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泡菜研究院创新团队的技术优势,更好的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 泡菜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朱婕、副院长张伟与省食研院高级工程师李益恩一行3人于2022年8月11日~12日前往广元旺苍县开展中小企业技术交流与项目服务。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各小微企业的现状和问题,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8月11日两院技术团队一行先后前往4家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交流。首先到达了旺苍县金孔雀生态家庭农场,在该公司王总带领下来到了以前的孔雀养殖车间,由于疫情影响,国家对陆生野生动物限定饲养,企业面临严重危机,只能借助现有资源开展特色跑山鸡进行养殖。后续将开展鸡肉预制菜品等系列产品开发,明总表示希望继续与两院加强合作,申报省、市科研项目,开发更多新产品。

img1

 随后创新团队到天宝食品有限公司,在吴总的带领下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了该企业高盐稀态法生产酱油及食醋的生产工艺,并对现有工艺进行创新技术挖掘及关键生产设备提供了解答;双方希望后续加强技术合作,积极争取科研项目支持,把好技术带给企业,好产品带给大众。

img2img3

 创新团队继续到达旺苍膳本善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针对公司生产车间建设问题提出建议。行程最后,创新团队来到和旺苍木门醪糟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李总进行技术交流,对企业现状及产品技术需求进行问询,为该企业提出的豆瓣如何进行保质、米酒包装与推广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解答,并在企业收集了部分样品用于研发分析与质量检测。

img4img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