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我院专家团队参加2021国际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围绕“健康中国”实现内循环为主、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为国内食品发酵行业搭建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的高端服务平台,2021524-27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联合大连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国际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成都正式拉开帷幕。恒顺香醋、泸州老窖等150多家传统发酵食品企业,四川大学、贵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等9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700余名业内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陈功院长、张其圣院长及5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国家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和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助理、保利中轻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万顺分别发表致辞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朱蓓薇等领导、院士及行业专家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光浩主持。会议围绕“聚焦传统发酵,做强食品产业”为主题,主论坛为“2021国际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同期将举行“传统与民族特色食品论坛”,“中国调味品创新技术高峰论坛”,“国际发酵酒创新技术高峰论坛”,“传统固态发酵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大麦青稞酿造技术论坛”等五个分论坛。我院张其圣执行院长主持了“2021中国调味品创新技术高峰论坛”,陈功院长做了“泡菜酱腌菜微生物研究进展”的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传统食品品质形成的机制及其工业化应用开展了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委提出打造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后,四川省举行的首个食品饮料产业省级专题平台活动,搭建了一个产业链发展、展示交流平台,也必将加快四川现代农业和食品饮料产业融合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