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泡菜研究院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中国泡菜城管委会2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由研究院理事兼执行院长张其圣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功院长致欢迎词,感谢领导百忙之中参会以及专家们一年的努力,他简单讲了今年工作的3个亮点。随后,张伟院长助理代表研究院向理事会详细做关于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计划的报告,张其圣执行院长对2020年研究院工作总结和收入及财务预算进行了补充。与会理事和监事对研究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下一步建议重点围绕成果凝练、人才队伍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泡菜废弃物处理等开展工作。陈功院长说“目前泡菜研究院场地狭小,大量研究成果无场地进行转化,呼吁在眉山建立国家泡菜创新中心。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中国酱腌菜ZPC研究计划,加大发起单位合作,实现共赢”。张其圣执行院长提请审议了《章程》修改、职位变动、开放性基金设立等研究院需解决的重大事项。张院长说“我院今年成果丰硕,在省一等奖、国际标准、铅含量修订等方面收获颇多,行政管理费用同比更低,收入来源多样化,横向收入来源增加”。

参会领导对研究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省科技厅农村处刘卓副处长说“泡菜研究院队伍强、成果多、项目实施好多,建议提供项目指南,加强共性技术研究,发挥特派员和平台优势,把成果融入乡村振兴”。眉山市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熊英说眉山泡菜产业有三大突破“一是泡菜榨菜研究写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作为国家级战略,意义重大;其次是参加泡菜国际标准制定,助推了我国泡菜产业发展;其三是参加国家标准调整,以产业现状为基础,既保护了产业,又有利于产业可持续发展”,“泡菜研究院和省食品发酵研究院做了不少的工作,再接再厉”。

参加会议的有:理事长丁文军,副理事长兼院长陈功、副理事长管国如、李国斌(委托胡勇参会),理事川农大刘书亮、食品院余文华,监事食品院游敬刚、川南鲍永碧、李记徐飞,研究院院长助理张伟、院长助理唐垚、副总工程师汪冬冬、行财办主任李宏列席会议。省科技厅、市农业农村局、市泡菜办、市科技局、区教体局、泡菜城管委会等单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