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第四届泡菜调味品新产品研发培训圆满结束

1115日,由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为期3天的“第四届泡菜调味品新产品研发培训会”在眉山宾馆圆满落幕。此次培训会由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国家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国家发酵蔬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国家果蔬腌制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四川省食品饮料协会、眉山东坡食品商会、四川益动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和支持,来自全国各地泡菜、调味品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技术负责人、质量控制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泡菜首席专家、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陈功,西华大学博导车振明教授,泡菜研究院执行院长、正高级工程师张其圣,行业资深专家杨敏强、李幼筠、钱成岑,以及李恒、张伟等知名专家到会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泡菜榨菜传承与创新;直投式功能菌制备技术及其在发酵泡菜、酸菜中的应用;泡菜调味品新产品开发流程及注意事项;产品包装标识标准解读及职业打假应对;食品添加剂使用规范及包装标签、标准讲解;川菜复合调味品发展趋势;泡菜调味品感官品评培训;新产品开发若干关键技术问题;新产品专利保护及专利撰写方法实务;以及新产品工厂布局设计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培训还专门设置了行业专家互动答疑、讨论环节。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列席了2020年中国泡菜学术研讨会,现场参观了四川省川南酿造有限公司、四川省致味有限公司、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中国泡菜博物馆。

学员们表示此次列席泡菜学术研讨会,聆听到很多行业权威专家的报告,是自己的思路和眼界得到了拓展。培训课程内容安排紧凑,而且都是企业关注的问题,特别是通过与专家交流互动,很有收获,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