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四川省科技厅景世刚副厅长调研泡菜研究院

20201116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第三届世界川菜大会开幕,参会期间,四川省科技厅景世刚副厅长在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食科分院副总工游敬刚等人陪同下专程前往泡菜研究院进行调研指导。泡菜研究院是省科技厅支持建立起的新体制研究单位,创新促进了地方产业发展!泡菜研究院副总工汪冬冬接待并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

景厅长非常关心泡菜研究院今年的研究进展,汪总工汇报了今年泡菜研究院对全国泡菜取样调研、菌种库构建、平台拓展、MVR盐水处理、学术研讨会和菌剂制备等研究进展情况。景厅长肯定了研究院今年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菌种库的建设意义重大,但菌种数量不在多,要应用于市场,不仅仅局限于泡菜,传统地方特色食品中的酱油、醋、豆瓣中都可以筛选好的微生物,发现关键的、有应用价值的微生物,泡菜中的微生物也可以应用于这些发酵食品。景厅长肯定了全自控生物反应器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但研究院在装备设计方面还要往智能化方向拓展,下大功夫,吸收国内外先进设备,让泡菜生产智能化。同时,景厅长对菌剂生产制备非常关心,菌剂不仅活性要高,应用还要广,不仅仅局限于泡菜应用,要应用于动物和人体等领域,多开发益生菌产品,增加附加值。


  

然后,景厅长一行参观了基础研究实验室和中试生产车间,品尝了泡菜研究院低盐、活性乳酸菌泡菜,表示赞扬,还询问了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方向。

泡菜研究院行财办主任李宏、院长助理唐垚、办公室杨建菲一同进行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