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省知识产权中心代表团调研泡菜院

2020年03月24日下午,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谢商华,副主任王明冬,办公室主任李杰等一行13人,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世林及东坡区市场监管局、泡菜城管委会相关领导陪同下来到泡菜研究院参观调研。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其圣接待并陪同参观讲解。

张院长首先引领来宾观看泡菜研究院展示展板,就研究院机构性质、运行机制体制、科技创新引领泡菜产业从作坊式加工到规模化、现代化生产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取得的专利成果等情况作了介绍。谢主任问众多专利中最核心的专利是什么,张院长作了具体解答。

 

随后张院长引领来宾参观二楼专业实验室和菌种库。张院长向客人介绍了菌种库情况。他说:我们目前已筛选并保藏了1万多株菌,其中拥有专利菌株十余株。张院长还引领来宾来到一楼中试车间,参观了现代化泡菜的中试生产线,并请大家品尝了中试产品。大家说:这个泡菜虽然是机器发酵做出的,但完全就是地道的四川泡菜风味儿,老泡菜的味道。来宾还询问了我院的专利及技术应用在企业的推广情况,张院长作了详细解答。来宾们最后还参观了泡菜质量安全馆和质检中心。

院长助理张伟、办公室主任李宏、行财助理杨建菲参加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