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省经信厅领导参观指导泡菜研究院

 

2019年11月13日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农产品加工处处长何开华、省投资合作局吴书记和眉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彭盆、延边大学崔承弼教授等领导专家一行7人,应邀到泡菜研究院参观指导。省泡菜首席专家陈功院长全程陪同,研究院微生物所所长助理汪冬冬随行讲解。

来宾们首先观看了泡菜研究院展示板,汪助理就研究院机构性质、运行机制和体制以及获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四川泡菜产业发展的几个重要阶段等情况作介绍。陈院长补充讲解了日本泡菜之“渍”、韩国泡菜之“腌”与中国泡菜之“泡”的内涵以及富含乳酸菌的区别。

随后汪助理引领来宾参观专业实验室和中试车间小型自动自控发酵泡菜生产示范线。在实验室,来宾们近距离观看了超低温保存的泡菜菌种库。陈院长介绍到这些活性菌可以保存10年以上,是从全国泡菜中提取的菌种,可以用来改进我们泡菜的营养化和口感等的提升。有来宾感叹的说到我们的白酒也可以运用这样深度的研究,让酒可以尽快的老熟,优化发酵和储存。

 

 

 

 

在中试车间,陈院长介绍说我们的泡菜运用的是现代化多态发酵技术,完全符合以前的传统陶坛发酵,且还拥有我们现代化工业技术,风味比以前更好。陈院长请来宾们现场品尝我们生产的泡菜并提建议。

来宾们还参观了东坡泡菜质量安全馆,了解眉山泡菜产业质量监管及发展现状。冯副厅长对泡菜产业的创新及带动农民增收情况表示关心,问一亩青菜能给农民带来多少收入?来宾们还问到泡菜国家行业标准的进展情况,陈院长一一解答。领导及专家们对科技支撑泡菜产业发展,以及泡菜产业集群发展对带动农民直接增收致富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促进社会稳定带来的社会效益感到满意。

 

 

 

泡菜研究院张伟、李宏、杨建菲、熊敏等参加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