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成都天府七中学生到眉山开展研学活动

11月3日,成都天府七中学生180余人在银杉等老师率领下分别于上午9;20时和下午2:00时分两批专程前往眉山开展秋季研学实践活动。泡菜研究院负责此次活动总体安排及对接工作。按照安排,此次活动参观地点位于眉山中国泡菜城,共有三个参观点位。

师生们首先来到第一个参观点为泡菜生产企业——四川省川南酿造有限公司,泡菜研究院工作人熊敏迎候并陪同师生们参观了川南公司现代化绿色标准生产线,川南公司行政部高经理接待并为同学们讲解,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很仔细,表现出对工厂的好奇和对泡菜知识的渴求。

 

第二个参观点为科研院——泡菜研究院。研究院院长助理张伟、微生物所长助理汪冬冬分别接待并引领师生们参观了泡菜研究院实验室、东坡泡菜质量安全馆及一楼中试车间,他们为同学们讲解了泡菜研究院的功能作用和关于泡菜的一些专业知识。同学们非常感叹日常中不起眼的泡菜居然能研究这么多知识。


 

第三个参观点是中国泡菜博物馆。这是国内唯一以泡菜为主题展示泡菜历史与文化博物馆——中国泡菜博物馆。同学们在解说员引导下参观,一路上都感到兴味盎然,不时惊叹泡菜文化的精深,不时拿本子做笔记,用相机记录每个与泡菜相关的图像。参观结束,同学们说这次实践活动学到了很多泡菜方面的知识,回家要向自己的父母普及,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恋。

  


泡菜研究院行财办主任李宏参加接待。